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安航空学院交流座谈
2024-03-15 07:25     (点击: )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3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一行赴西安航空学院交流座谈。西安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主持座谈会。

程健康对袁文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西航马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将“航空报国”精神全面融入思政教育的情况。他表示,西邮马院是陕西省重点马院,近五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作为定点帮扶西安航空学院的单位,本次交流将对西航马院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袁文伟介绍了我校陕西省重点马院建设情况和“大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根本遵循。开门办好思政课就是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拓展“大格局”、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有效提升育人效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必须牢记“六要”标准,成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大先生,真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中。希望与西航马院多学习交流,建立校际之间“大思政课”协同育人新机制,共同促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展映了由我校师生原创,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的思政微电影《如愿》,西航师生观影后和微电影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