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马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讲专题党课
2020-04-30 11:14     (点击: )

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安校区逸夫教学楼学院会议室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张新柱还到所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视频,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的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各项工作、给思政课教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给予了极大的鼓舞。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建设应该接地气、贴近学生实际,“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的思政课网络教学应该高度重视内容设计,应该运用好防疫抗疫的生动事例和英雄事迹,应该注重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与自我管理能力。

张新柱在交流发言和专题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信和自信、更加安心和放心、更加要建功立业和追赶超越。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深刻认识适应新常态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的紧迫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的重点工作就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思政教学。疫情防控要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心理,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思政课教学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具有西邮特点的教学模式,把网络思政做大做好做出品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思政课教学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