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4-07 23:23     (点击: )

4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深入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参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和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参加活动。

在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王国良和党员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生代表领学、学习感悟分享、老师点评指导等方式,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同绘制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王国良就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铭记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充分发挥公寓党员工作站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党员工作站打造成思想引领、科创培育、社会实践、困难帮扶、学业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坚强阵地,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更好引领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将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通过开展红色精神谱系青年宣讲、红色精神谱系知识竞答、红色精神谱系图绘制、红色精神谱系短视频大赛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优良传统的弘扬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