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19:35     (点击: )

7月1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总支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5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李圳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进行自我检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梳理制定问题清单。

会上,李圳代表支部委员会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究、专题教学情况,对党支部存在问题进行了检视汇报,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检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国良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明确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令人振奋、激人奋进。强调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是全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作为的动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国良检视了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党员作用发挥、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王国良在肯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就支部检视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在马言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好素材,做好理论阐释,提高教学水平,做好“三进”工作,让学生真正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深入开展教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与课堂创新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保证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性,要改变“三会一课”形式单一化的不足,要探索“党建+”的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有机结合。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