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验收
2023-10-21 09:13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培育工作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2018年首次开展,2021年为第二批创建。按照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的程序,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示范带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于2021年8月入选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名单。培育创建期间,围绕“七个有力”要求,探索形成了“334”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模式,制作了一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了一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取得了一批实践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打造了一支强有力的党务和党员队伍,培养了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研究生。2022年通过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样板党支部验收,2023年作为全国唯一的省属高校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在全国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研讨会上做典型经验汇报交流,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陆续出台系列制度文件,明确任务分工、加强追踪督导,逐步形成多部门整体推进、校院协同联动的“同频共振”学生党建工作格局,党建“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凝练党建特色,持续抓严抓实抓细研究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持续提升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