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10-21 09:16     (点击: )

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5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实地检查和列席旁听了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王国良全程参加集中学习后指出,巡听旁听是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督查指导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关键少数”的理论修养、提高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能够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同时从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组织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王国良对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理论学习。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以实为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不断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对标对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和《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测评标准》等,在完善学科体系、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围绕学习计划制定和完成情况、重点内容学习与研讨交流情况、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与执行情况等方面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