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刘洋受邀“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作主题报告
2023-07-05 09:18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准赋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6月28日,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洋,受邀面向全国思政教育工作者作题为《大思政视域下高校实践育人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在线观看。

刘洋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经历,从高校实践育人的基本内涵、大思政视域下高校实践育人的形式与功能、大思政视域下高校实践育人现状、大思政视域下西邮实践育人探索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并在线答疑解惑。刘洋重点介绍了学校实施“一院多赛”“课赛结合”,建立“教-学-练-赛”进阶培养机制,促进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学校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积极建设“一廊两馆二十站”大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以及自己辅导员工作的“一元多线”实践育人探索。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大讲堂,我校辅导员积极分享观看感悟,感受到了身边的优秀辅导员的榜样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和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中定位更加明确,着力精诚协作,打造特色,用点滴的进步去实践育人之路,收获一生的成长和发展,实现辅导员职业的良好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