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4 09:19     (点击: )

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5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全程参加并做指导点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马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对照检查班子存在的问题;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还有差距、立足“国之大者”看问题的视野高度不够、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主动性办法不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有效举措不够、斗争勇气斗争能力仍有不足、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创新不够等六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从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创新能力、强化担当精神、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国良在听取学院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学院班子及成员对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能够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王国良要求学院班子及成员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认真做好宣传宣讲和阐释研究工作,要对查摆检视的问题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效果,要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任务和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的顺利完成,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马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整改落实查摆检视的问题,不断加强学院的党建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以及学校安排部署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