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策
2020-09-24 10:41     (点击: )


王策,男,1978年生,陕西临潼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学术带头人。先后于2003年、2006年在兰州大学哲学系获得哲学学士、哲学硕士学位(外国哲学专业),2006年至今任教于西安邮电大学。2013年至2017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就读,获外国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分析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分析哲学比较研究。学术兼职有陕西省逻辑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维特根斯坦哲学研究会理事。

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概论》(研究生);《工程伦理》(研究生)。

著作论文:出版专著《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独著,人民出版社,2018);译著《维特根斯坦剑桥书信集:1911-1951》(合译,3/3,商务印书馆,2018);《海德格尔的危机:纳粹德国的哲学与政治》(合译,4/4,北京出版社,2015);《还原论的局限:来自活体细胞的训诫》(合译,2/2,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在《科学技术哲学》、《德国哲学》、《中国分析哲学》、《云南社会科学》、《江汉论坛》、《南昌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20世纪分析哲学与康德哲学的关系研究”(19XZX01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从康德、波尔查诺到弗雷格”(16YJC720017);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分析哲学思想探源:从康德到弗雷格”(2017C007);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分析哲学与康德哲学关系的拓展性研究”(2020Z276);陕西省教育厅人文专项基金“东方逻辑:因明与名辩学比较研究”(13JK0025)。

主要获奖:“陕西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合作,3/3);“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独立);“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独立)。

电子邮箱:1376026690@qq.com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